暴风雪突袭西欧 法兰克福机场被迫关闭

2013年03月14日 11:0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布鲁塞尔3月12日电(记者 沈晨)通宵达旦的暴风雪“突袭” 西欧,比利时、法国、德国等地交通遭到“重创”。3月12日,欧洲航空枢纽法兰克福机场被迫关闭,连接英国与欧洲大陆的欧洲之星被迫停运。

  暴风雪从3月11日深夜开始“侵袭”西欧。3月12日清晨,在西欧各国生活的人们便感受到了暴风雪的威力,高速路拥堵、事故连连,航空、铁路、公交等交通系统暂时“休克”。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雷恩代尔也为其所困,他在个人微博上披露:“因为天气的原因,原定于周二进行的预算案讨论可能要推迟进行了”。

  受暴风雪的影响,3月12日比利时全境“高峰期”拥堵路段总里程达到了1670公里,创该国历史新高。此前最高纪录是去年的2月3日,当时也是由于大雪侵扰,比利时全境“高峰期”拥堵路段总里程一度达到1285公里。

  比利时的公共交通状况也不甚理想。首都布鲁塞尔市中心的两个火车站临时关闭,多条公交运营线路停运。连接英国伦敦与欧盟总部的欧洲之星列车因故停运,多个飞往布鲁塞尔国际机场的航班最终选择降落在了周边城市。

  比利时的周边邻国受困更为严重。据当地媒体报道,法国东北部地区约有8万户居民电力中断,法国总理已派军队协助电力公司员工在雪中全力以赴维修以期恢复电力供应;德国法兰克福机场因暴雪天气被迫关闭,有200多架次航班被迫取消。

  比利时气象部门披露,此次暴风雪的雪量约有20公分,比利时多个城市3月12日的最高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下。数据显示,这是自1925年以来,比利时三月份遭遇的最冷的一天。(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