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冒充高干子弟借改签机票之名机场行骗

2013年03月13日 11:48  台海网

  台海网3月13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冒充高干子弟,在机场向人借钱,民警提醒大家注意这种新型骗局。

  日前,旅客阿海(化名)在机场候机时,一名西装革履的男子走了过来,很有“礼貌”地向他求助。男子自称高干子弟,并且掏出一张印刷精美的名片,说他因原定航班延误,需要改签航班,但身上没有现金,希望借几百元。

  这名男子说着还拿出钱包,露出里面的好几张银行卡,装作为难的样子说,他一般都是带着银行卡出门,很少带现金,现在急着用现金,只能向人求助,还承诺说到了北京,一定会尽快返还借款。

  阿海见对方穿着得体,不疑身份有诈,觉得能和“高干子弟”搭上关系也不错,于是放松警惕,将钱借给对方。过了一会儿,阿海觉得不对劲,打了名片上的电话,却发现无法接通,这才察觉被骗,赶紧报警。

  机场公安提醒:警方已接到多起这样的报警,这种“高干子弟”肯定是冒充的,改签机票等业务均可刷卡支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