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歌星1.3万米高空开演唱会 刷新海拔纪录

2013年03月12日 17:35  今日早报
英国老牌歌星在飞机上开演唱会刷新海拔纪录。 英国老牌歌星在飞机上开演唱会刷新海拔纪录。

  据新华社电 你想过在飞机上参加现场演唱会吗?英国老牌流行歌星金·维尔德、托尼·哈德利等人10日在英国航空公司的一趟航班上完成一场小型演唱会。当时飞行高度为4.3万英尺(13106米),维尔德等人因此创下海拔最高演唱会的新世界纪录。

  演唱会在一架波音767客机上举行,持续22分36秒,共演唱6首歌曲,机上128名乘客是听众。参与表演的除了维尔德和哈德利,还有同样在上世纪80年代走红的英国演唱组合“香蕉女郎”和“西行”的成员。

  英国《每日邮报》刊登的机上演唱会照片中,一头金发的维尔德站在机舱内相对宽敞的地方,边唱变做着动作,身后是伴奏和伴唱,稍远的地方是哈德利等人。

  维尔德说:“我是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开演唱会的老手,实际上我有点乐此不疲。因此当英国航空公司找到我,希望我在4.3万英尺高度举办演唱会时,我难以拒绝。”

  为配合演唱会内容,机组人员穿着上世纪80年代的制服,向乘客提供灵感来自那个时代的开胃小菜。

  维尔德等人因此创下海拔最高演唱会的新世界纪录。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人员克雷格·格伦迪在飞机客舱内向维尔德等人颁发证书。先前纪录由英国流行歌星詹姆斯·布伦特创下,高度为42080英尺(12826米)。

  现年52岁的哈德利说:“我对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年鉴》感到兴奋不已,能成为事件的一部分是件不可思议的事。”

  由于机上乘客在听歌时快速晃动肩膀,他们还有望创下在海拔最高的地方完成“哈莱姆摇摆舞”(简称哈林摇,中国内地亦称“屌丝舞”)世界纪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