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北和景德镇机场PBN程序通过验证试飞

2013年03月11日 17:45  中国民航报
3月8日下午13时25分,东方航空一架空客A320飞机运用PBN进离场飞行程序,从南昌昌北机场腾空而起。   3月8日下午13时25分,东方航空一架空客A320飞机运用PBN进离场飞行程序,从南昌昌北机场腾空而起。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万承龙 报道:3月8日,南昌昌北国际机场、景德镇机场PBN程序通过验证试飞,标志着两个机场的运行保障能力迈上新台阶。

  根据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PBN项目实施计划,3月7-8日,南昌昌北机场、景德镇罗家机场PBN程序验证试飞正式启动。民航华东管理局副局长唐伟斌带领航务处、空管处等一行对两个机场试飞工作进行了现场审查。

  在PBN试飞准备工作会上,唐伟斌强调了此次试飞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要求,两个机场联合试飞在华东局此项工作实施这次仅为第二次,要求各个保障单位严格按照保障预案去实施,成功完成试飞工作,为正在召开的"两会"献礼。东方航空公司运行保障部门、试飞机组、江西空管分局及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各保障单位分别对试飞保障方案进行了汇报。

  3月8日下午13时25分,东方航空一架空客A320飞机运用PBN进离场飞行程序,从南昌昌北机场腾空而起。经过近35分钟绕机场两周的验证飞行,于14时平稳降落在昌北机场,圆满完成了试飞任务。

  按照试飞工作计划,试飞飞机继续调机景德镇,对景德镇机场PBN进离场飞行程序进行验证试飞。经过62分钟绕的验证飞行,于16时52分平稳降落,圆满完成了试飞任务。

  PBN飞行程序即"基于性能的导航"飞行程序。该程序是利用飞机自身机载导航设备和全球定位系统引导飞机起降的新技术。它将现代飞机先进的导航性能与卫星导航技术有机结合,能明显改善非精密进近;有效促进民航持续安全和增加空域容量,减少地面导航设备投入。

  PBN飞行程序和传统依靠地面导航的飞行程序结合使用,可以相互备份,给飞行安全上了"双保险"。实际使用中,在空域条件允许时,经机组申请,管制员可以指挥航班依靠机载自备导航设备,较为灵活地使用空域进入机场着陆。PBN飞行程序突破了机场地面固定点导航设施对航线的局限,为南昌机场分离进离场航线、增加空域容量打下基础。同时,该项新技术也简化了飞行员的操作,减少飞行员和管制员的工作负荷,是提高民航安全运行水平和航班正常率的有效手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