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代表呼吁放宽三亚机场航班时刻容量限定

2013年03月10日 12:02  南海网-海南日报

  由原高峰小时20架次增加到26架次

  本报北京3月9日电 (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特派记者魏如松)三亚机场旅客吞吐量位居全国地级市首位,但随着旅客逐年增加,航班数量已不适应形势需要,成为三亚旅游业加快发展的瓶颈。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海南代表团呼吁,中国民用航空局放宽对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航班时刻容量限定,由原高峰小时20架次增加到26架次。

  海南代表团在建议中提出,优先发展民航既符合三亚的区域特点,也符合建设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海南国际旅游岛的需要。建议国家民航局根据三亚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需要,及时给予政策等方面支持,放宽对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航班时刻容量限定,由原高峰小时20架次增加到26架次。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凤凰机场旅客吞吐量连创新高,2012年旅客吞吐量达1134万人次。现有进出凤凰机场航班规模已不适应三亚航空运输需要,民航局于2011年2月16日发布的《关于公布航班时刻协调机场容量标准的通知》对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航班时刻小时容量限定在20架次,航空公司申请三亚时刻的难度持续增大,增加航班扩大运力的迫切要求与机场时刻资源紧缺形成的矛盾日益明显。

  海南代表团认为,放宽对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航班时刻容量限定的条件已基本具备。凤凰机场目前无论从候机楼服务设施、安检消防条件,还是水电保障方面都有很大改善和提高,保障能力较2010年已发生了质的飞跃,具备1500万人次的服务保障条件,具有增加航班时刻容量限定的基本条件。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的地面保障和配套设施己经提升,国内候机楼连廊西扩,新建了贵宾楼,新增值机岛和行李分拣带、提取带,运行环境也进一步优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