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民航驾驶员飞行途中打瞌睡未被处罚

2013年03月02日 11:5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英国媒体1日报道,新西兰航空公司说,该公司一名波音777飞机驾驶员曾在2011年在伦敦飞往洛杉矶的途中“打瞌睡”。不过新西兰航空公司说,乘客的安全并没有受到威胁,因为飞机驾驶舱中当时并不只是这位飞行员一个人。

  新西兰航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飞机在巡航高度飞行期间,两名飞机驾驶员中的一人曾两次打盹约一分钟时间,而后自行醒来。另外一名飞行员意识到了这一情况。乘客的安全在整个过程中没有受到任何威胁”。

  新西兰交通部长说,这个消息让航空公司看起来“实在不怎么样”,这关系到航空公司的信誉。航空公司必须保证其飞行员“不再在工作时睡觉”。

  飞行员最多一次能连续飞行多少小时,各国有不同规定。根据新西兰航空公司的有关文件,飞行中打瞌睡的飞行员后来主动提交了一份“疲劳报告”。

  据称这位飞行员将打瞌睡归咎于头一天晚上在伦敦没休息好。他说,由于空调的问题,他一个晚上换了三次旅馆房间,最后搞到筋疲力尽。该飞行员将不会受到纪律处罚,因为航空公司不想阻碍飞行员报告类似的事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