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订3张紧俏机票 莫名遭遇神秘电话改签

2013年03月01日 12:1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黄小姐的机票从2月26日改签到了3月4日,而空出来的26日这3张机票,又很快被人买走了。漫画 杨仕成   黄小姐的机票从2月26日改签到了3月4日,而空出来的26日这3张机票,又很快被人买走了。漫画 杨仕成

  这两天,黄小姐遇到了一件蹊跷事情,她购买的3张成都到乌鲁木齐的飞机票,在自己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人从2月26日改签到了3月4日,而空出来的26日这3张机票,又很快被人买走。

  由于目前正值春运,成都到乌鲁木齐的机票异常紧张,在航空公司的全力协调和努力下,这3名旅客相继坐上了后续的航班飞到乌鲁木齐,但黄小姐和公司的老总还是错失了一次重要商业谈判。更令人费解的是,经过查询后发现,改签机票前有一个座机电话打进来,录音资料中是一个男子的声音,而去电信查询,该座机在当时并没有通话记录……

  蹊跷 机票被人悄悄改签

  大年过后,一些热门航线再次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在成都工作的黄小姐也是众多淘票大军中的一员,“公司2月27日在乌鲁木齐有一个很重要的会,老总和我还有另外一个同事得赶过去,我从2月18日就开始订机票,没想到这条航线的票太紧张了,最后终于通过机票代理公司买到了2月26日的3张票。”

  机票是26日下午2点40分的,当天上午,黄小姐等3人赶到机场,通过自助值机柜台换登机牌。但是他们发现,怎么都无法办理,于是前往柜台咨询工作人员。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查询后发现,他们的机票信息已经锁定。

  黄小姐马上给机票代理打电话咨询,谁知这一问,却问出一身冷汗:他们3个人的机票都被改签到3月4日了!“谁改签的?我们没改签啊?”黄小姐感觉很奇怪。对方回答,的确有人给他们打电话要求更改机票的,对方也报出了正确的旅客信息。

  损失 错过一次商业谈判

  这下,黄小姐和老板都着急了,“27日在乌鲁木齐有很重要的会,无论如何,我们当天都必须坐上飞机走。”黄小姐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在得知机票被改签后,他们赶紧联系航空公司,看能否重新出票,先走人再说。

  等到当天下午,终于等到一位旅客退票,航空公司马上将该机票锁定,优先让给黄小姐他们。3人经过商量,决定让需要先去调试设备负责技术的同事先走,黄小姐和老板留下。

  第二天上午9点50分,经过航空公司协调,黄小姐和老板才搭乘航班离开。“虽然我们最终到了乌鲁木齐,但是我们错过一次重要商业谈判,对方已经搭乘当天下午1点的航班飞走了。”黄小姐认为,这次奇怪的经历,不仅给他们带来了麻烦,也给公司带来了经济上的损失。

  调查 神秘电话无通话记录

  黄小姐说,根据机票代理公司查询的结果,在他们成行的头一天,也就是2月25日晚上10点过,有一个尾号是8877的座机打到航空公司订票处,要求改签机票。工作人员在核实了对方提供的信息后,将机票按照对方要求改签到了3月4日。随后不久,这3张机票就被人买走了。

  进一步查询后发现,当初打电话改签机票的座机电话,是机票代理公司的内部电话。然而,据代理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天下午6点公司的人员就已经下班了,不会有人专门回去打这个电话。奇怪的是,去电信查询,当晚该座机电话根本就没有通话记录。

  航空公司调出了电话录音,录音中的确有一个男性要求改签机票。黄小姐说,现在他们觉得很无助,机票被无端改签后,还找不到原因。回应航空公司或求助警方

  昨日下午,记者咨询该航空公司成都营业部。对方表示,他也是第一次听说这样的事情,“蹊跷,闻所未闻”。该人士指出,如果这个事情背后是有人恶意破坏,或者是有人从中牟利的话,那性质就很恶劣。

  “作为航空公司,我们在得知旅客发生这个事情后,并没有想过推脱,而是根据旅客急切的要求,尽全力协调机票,让他们尽快飞往乌鲁木齐。”他认为,这件事情不仅耽误了旅客的时间,也让航空公司蒙受了经济损失,“我们也希望查出原因。”

  据悉,目前该航空公司成都营业部正准备求助总部协助调查此事,并准备请示上级是否报警。(华西都市报记者屈咏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