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机贴士:携带仿真军警械乘机需办理托运

2013年02月22日 10:08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临近开学日,乘机的中、小学生明显增多,白云机场安检近日在多名赶回家上学的学生身上查获各类仿真枪、军警械仿制品、烟花等违禁品,及剪刀、裁纸刀等文具。 2月21日上午6:35分,A区17号通道开机员在一名7岁小学生书包里查获仿真枪、手铐、手雷、对讲机等仿真军警械,俨然是一套警察装备,还在笔盒里发现了铅笔刀。得知自己的心爱之物不能携带登机,小朋友在通道里哭闹不止。

  不仅是仿真枪等不能带上飞机,古玩刀具也同样不能带上飞机,一律须托运。“这是开过光的护身符,不能打开!”2月21日上午,在白云机场B区14号安检通道传来一阵吵闹声。原来,开机员在对旅客随身行李X光机检查时,发现一小挎包有个铁盒装着一把月牙形仿古的刀具,便告知物主该刀不能随身携带。开始,曹先生还解释道,这把刀是他的“护身符”,是他多年前从古玩店里淘回来的,具有“保平安”的作用,随身携带没什么危险性的。既然从古玩店里淘回来的,可否打开盒子,让我们看一下小刀有没有开刀刃,安检员问道。曹先生一听便激动地叫起来,于是出现了上面的一幕。安检员马上请曹先生冷静下来,详细讲明民航法规,分析利弊。曹先生再三权衡下,最终选择托运。

  乘机前提醒:禁止携带仿真军警械,古玩刀具一律须托运。

  安检温馨提示:裁纸刀、剪刀、铅笔刀等文具请提前托运,仿真枪、手铐、手雷等仿真军警械是禁止随身携带或托运。家长们出门前请检查孩子的随身行李,以免带来不便。古玩店里淘回来的刀具,有些经过打磨,锋利无比。根据民航法规定,刀具是不能随身携带,必须托运。如果你有携带护身符的习惯,请出门前检查一下,护身符里是否有刀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