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灵飞行表演队珠海驻训结束赴五国巡演

2013年02月19日 15:27  环球网
资料图:2012年范堡罗航展现场百年灵飞行表演队7架L-39C教练机组成编队。摄影/陈诚 门广阔(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资料图:2012年范堡罗航展现场百年灵飞行表演队7架L-39C教练机组成编队。摄影/陈诚 门广阔(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环球网综合报道】2月18日下午,在珠海机场,伴随着一阵阵巨大的轰鸣声, 7架涂有“百年灵”字样的L-39教练机和1架保障机依次飞上蓝天,消失在云端。这是曾在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为观众带来精彩特技飞行表演的欧洲“百年灵”特技飞行表演队正在飞离珠海,开启其东南亚五国巡回表演之旅。

  据了解,欧洲“百年灵”飞行表演队在去年举办的第九届中国航展上完成中国首秀后,并未象航展邀请的其他特技飞行表演队在航展落幕后就飞离珠海,而是以珠海航展中心作为驻训基地,开始准备其为期一年的亚洲巡回表演之旅。此次欧洲“百年灵”特技飞行表演队就是从珠海飞往菲律宾,开始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五国的巡回表演。3月下旬,该表演队在结束东南亚五国巡回表演后,将再次返回珠海航展中心进行飞机维护保养,随后再在中国及韩国等邻近国家选择若干城市进行飞行表演,10月离开中国。

  另据珠海航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欧洲“百年灵”特技飞行表演队以珠海为驻训基地并得以从珠海顺利出境,是分管航展工作和分管口岸工作的市领导关心、支持,市口岸局和海关、边检、检验检疫等单位以及军民航空管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相关工作也实现了三个“第一”:一是航展中心第一次作为外国飞行表演队驻训基地,实现了航展中心场馆资源综合利用的一大突破。在为期一年的亚洲巡回表演过程中,欧洲“百年灵”特技飞行表演队每结束一个阶段的表演,都将回到航展中心进行飞机维护、测试和试飞;二是珠海机场第一次在非航展期间实现临时口岸开放;三是珠海机场空域和进出航线第一次在非航展期间对外开放。

  欧洲“百年灵”喷气机特技飞行表演队是全球唯一的私家特技飞行表演队,队员由清一色的法国空军和“法兰西巡逻兵”特技飞行表演队的退役飞行员组成,平均每年都会在欧洲各大航展、F1赛事和其他体育赛事上进行50多场的表演,获得过国际航联飞行大赛民机编队表演组冠军。该表演队曾在去年举办的第九届中国航展上进行了精彩的中国首秀,惊险刺激的表演让中外观众叹为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