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向叙利亚派遣人道主义救援飞机

2013年02月19日 08:32  国际在线 微博

  原标题:俄罗斯向叙利亚派遣人道主义救援飞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盛晶晶):18日,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在其官方网站上表示,根据俄总统和俄政府的委托,该部将在19日向叙利亚境内遭受战争苦难的平民派遣两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飞机。

  紧急情况部在发表的声明中说,俄计划向叙利亚西北部城市拉塔基亚派出一架伊尔-76和一架伊尔-62飞机,两架飞机分别装载约11吨和33吨重的援助物资。飞机抵达后,滞留在叙利亚并希望离开的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公民可以搭乘飞机返回俄罗斯。但是这个声明并没有明确指出两架飞机的回程日期。

  今年1月,俄紧急情况部曾派两架飞机前往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接走了77名从叙利亚到达黎巴嫩的俄籍公民,其中主要是妇女和儿童。俄政府当时表示,这只是为少数有意愿而无力离开叙利亚的同胞提供方便,俄并不打算从叙利亚大规模撤侨。

  另外,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上个月也曾表示,俄罗斯将会定期向叙利亚派遣人道主义救援飞机,这些飞机回程时可搭载需要回国的俄罗斯公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