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TA发布跑道偏离预防措施欧洲行动计划

2013年02月01日 17:07  中国航空报

  本报讯 日前,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联合其他16个航空相关的组织,发布了一个关于跑道偏离预防措施的欧洲行动计划。这项计划的目标是通过向航空公司、空中导航服务供应商、机场和监管机构提供运营和系统方面的建议,从而减少跑道偏离的飞行事故的发生。IATA此次行动计划的贡献包括:在准备RERR过程中提供了最佳做法和建议;通过安全管理系统(SMS)收集成员航空公司预防跑道偏离的专业知识。

  2011年,欧洲空域的所有事故中13%是跑道偏离。在全球范围内,由于偏离跑道造成的事故占了19%。

  IATA负责安全、运营和基础设施的高级副总裁麦奇尼格表示,2008年以来,IATA就把减少跑道偏离作为一项工作的重点。此次行动计划是在全球范围内的最新的一次举措,完善了2011年修订的跑道偏离风险降低工具包。这一系列举措都是为了在相关各方中达成共识,进一步降低跑道偏离风险并减少事故的发生。

  尽管该行动计划只针对欧洲地区,但不可否认跑道偏离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因此,此次行动计划的内容更需要符合国际民航组织(ICAO)关于全球航空安全的相关规定。

  麦奇尼格同时表示,团队合作非常重要。该行动计划确保了欧洲所有的成员保持一致并使用统一的方式来提高跑道的安全。这不仅使得欧洲的航空更加安全,更是为其他地区树立了良好的合作范例。(边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