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机场第二跑道将于年内开建可起降A380

2013年01月24日 10:34  中国航空报

  本报讯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第二跑道建设前期的报批手续已经完成,2013年上半年启动征地拆迁工作,年内铁定开工建设!”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总经理刘志仁日前表示。

  跑道容量作为机场容量的一个重要指标,直接限制着航空业务量的增长。国内单跑道的容量高峰小时架次为35至40架次,年旅客吞吐量约为1800万至2500万人次。目前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飞行区等级4E,跑道长度3200米,基本可以满足目前及今后几年的运营,但随着湖南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业务量的增长,单跑道将难以满足高峰小时的使用要求。 

  按照预测,黄花国际机场2015年将达到单跑道的满负荷容量,加快第二跑道建设已刻不容缓。根据《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总体规划》,新建的第二跑道位于现有跑道东侧380米处,长3800米、宽60米,相对现有跑道,两端各向南、北延伸300米。第二跑道规划为F类,这一级别的跑道是目前国内飞机跑道中的最高等级,可起降目前最大的机型空客A380。两条跑道联合运行后,将满足2800万人次的年吞吐能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