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九华山机场明起开始校飞约需5天

2013年01月31日 07:51  中安在线 微博

  记者昨天下午从池州市相关部门了解到,九华山机场校飞工作将从2月1日起正式启动,整个校飞过程约需5天时间。

  2009年8月26日,九华山机场正式开工建设,2012年12月底,基本完成建设任务,并相继通过飞行区及通信导航气象航油工程验收。“目前九华山机场可以说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2月1日,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将调机到九华山机场进行校飞”。1月30日下午,九华山机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吴飞告诉记者,“只要没有大的雾霾天气影响或其他不可控因素,校飞将于2月1日开始。”

  据吴飞指挥长介绍,整个校飞过程将持续5天左右。如果校飞顺利,机场方面将抓紧时间进行试飞,“当然从校飞到试飞,民航总局还有一个具体的流程,估计得2个月时间”。吴飞介绍说,将力保今年“五一”前通航。

  据介绍,目前机场方面已与国内六家航空公司达成意向,通航后,计划开通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航线,并将适时开通韩国等国际包机。据机场方面相关人士预测,未来九华山机场年吞吐量将有望达到50万人次。(朱春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