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重组结果将揭晓 有望重夺最大航企名号

2013年01月28日 11:10  中国证券网

  上周,美国航空公司(AA)更换了其沿用45年的标志,推出了红、蓝、白三底色新标志。这一举动也意味着美航即将脱胎换骨,重新起航。

  “最终重组结果将在几周后揭晓。”美航全球销售副总裁戴珂行(Derek L.DeCross)昨日在上海接受本报采访时透露,根据市值测算,美航有望重新夺得全球最大航空公司的宝座。

  早在2011年就拉开破产重组大幕的美国航空母公司AMR集团日前发布了2012年财报,全年收入达249亿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除重组和特殊项目以外,全年净亏损1.3亿美元,比上年下降9.32亿美元。“重组初见成效。”该集团在财报发布后表示,AMR已经走出了最低迷时期。

  截至目前,AMR已经完成了大部分财务重组,包括削减债务、飞机租赁和设施协议的重新谈判等。“随着重组核心工作的完成,未来美航可能以独立航空公司的面貌出现,或者与全美航空公司合并,”戴珂行说,总之“几周后就能见到最终结果”。

  目前拉丁美洲和亚太地区是美航最为看好的两大市场。戴珂行称,未来新航线扩展将会首先考虑中国市场。

  金融危机之前,AMR是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而随着达美航空、美国联合航空先后完成合并重组,AMR集团退居第三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