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3名加拿大人小型飞机在南极失踪

2013年01月24日 09:20  新华网

  新华网惠灵顿1月24日电 (记者黄兴伟)新西兰搜救协调中心24日证实,一架载有3名加拿大人的小型飞机23日晚在南极地区失踪。

  新西兰搜救协调中心协调员迈克·罗伯茨说,协调中心于新西兰当地时间23日晚10时收到从南极洲亚历山德里亚王后岭北端发出的紧急信号后,就开始了搜救协调工作。这架“双水獭”飞机是从南极点飞往位于南极地区特拉诺瓦湾的意大利站途中失踪的。

  罗伯茨说,一架美国大力神C-130飞机已于23日晚前往失事区域搜寻,但没有发现失踪飞机。他们还安排第2架飞机24日上午从南极麦克默多站出发前往该地区搜寻。

  目前该地区天气状况不好,云层较厚,风力较大,给搜救工作带来不便。等天气好转后,由新西兰和美国南极科考队员组成的联合搜救队将乘直升机前往该地区搜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