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学者称来自中国二氧化碳飘至日机场高空

2013年01月23日 08:33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 有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等小组1月21日发布研究结果称:通过机场起降飞机测得的数据显示,主要在中国产生的二氧化碳通过风等因素,飘到了日本成田机场上空8000-10000米的高空。

  据日本共同社1月22日报道,此项结果由研究小组通过追踪数日至一周的短时间内机场上空的二氧化碳浓度变化情况而得出。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主任研究员白井知子表示:“要正确预测全球气候变暖,需要掌握短期的二氧化碳运动情况。”

  报道称,研究小组在2005-2009年使用安装在日本航空公司成田机场起降客机上的自动测定装置,几乎每天精密测定距地表约1万米以内高度的二氧化碳浓度。研究小组认为,以数据为基础进行模拟实验后发现,排放源是中国,推测是经偏西风飘至日本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