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机场冬春季中韩航班停航340班

2012年10月31日 15:2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北海道一直是中韩等亚洲游客赴日旅游的热门地点。而最近因岛屿纷争,日本与中韩的关系恶化,使得北海道的旅游业、零售业、酒店业等大受打击,首当其冲的莫过于北海道的机场。近日,飞往北海道的航线中,停航的中国航班和韩国航班已达到340班次。

  《北海道新闻》消息称,据北海道机场统计,机场冬季运行期间内(10月28日~明年3月30日),以新千岁机场为主,停航的中国和韩国航班已达到340班。按座位数来看,北海道的机场共有5万个坐席被取消,其中中国航线约3.4万席,韩国航线约1.8万席。有专家认为,这主要是因为钓鱼岛和竹岛(韩国称独岛)问题,中日、韩日关系恶化。而且,停航的航班还有进一步增多的可能。

  如果假定休航或停航的飞机上座率为70%,而其中的乘客90%为中国人或韩国人,那么来北海道旅游的中国人将减少了约1.1万人,韩国人减少了约6千人。

  据北海道以及国土交通省新千岁机场办公室透露,冬季期间共计有7条航线停航。分别为往返新千岁机场和中国北京、上海、大连、广州的4条航线,以及往返新千岁机场和韩国釜山、首尔的2条航线,往返函馆和首尔的1条航线。(江康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