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航空首架彩绘飞机吉安号首航(图)

2013年01月21日 15:36  新浪航空 微博
吉安号飞机抵达井冈山机场 吉安号飞机抵达井冈山机场
首航航班乘务员合影 首航航班乘务员合影

  新浪航空讯 1月20日,上海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航”)“吉安号”飞机正式首航。“吉安号”是江西省首架以城市冠名的飞机,也是上航首架彩绘飞机。首航航班FM9269执飞上海虹桥至井冈山航线,于当日7:55起飞,航程100分钟,客舱广播、影视等都定制了富有吉安特色的元素。

  20日上午,吉安市政府与上航的母公司东方航空在井冈山机场举行了首航仪式,欢迎上航“吉安号”首航航班机组人员及乘客。中共吉安市委书记王萍,吉安市人民政府市长胡世忠,中国东方航空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巴胜基,以及江西省旅游局、吉安市和东航、上航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人民日报、中新社、中国民航报、上海文汇报、上海新闻晨报、上海新闻晚报、江西日报、江西电视台等来自中央及省内外的媒体记者。仪式由吉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大胜主持,双方领导分别致辞、互赠纪念品。

  “吉安号”飞机由上航波音737-800飞机喷涂,机号为B-5132。该喷涂方案以吉安的市花——杜鹃花为核心元素,每一朵杜鹃花的花瓣都是由吉安的头一个字母“JA”经抽象组合演变而成,辅以水纹和山脉组成的飘带,突出体现了“文化庐陵,山水吉安”这一吉安城市定位的主题概念,机身两侧分别有三朵杜鹃花从前至后错落排布。杜鹃花的五个花瓣分别由五种色调装点,与上航机身红色线条和浅灰色背景相互映衬,格调纯朴热烈,包容并蓄,格外清新,象征着吉安“红绿古蓝”交相辉映、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

  据介绍,“吉安号”飞机是东航与吉安市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东航提供一架飞机喷涂,由执飞上海至井冈山航线的上航737-800飞机喷绘。双方将加强当地旅游产品市场推广,乘坐东航、上航航班的乘客将有机会享受吉安各地旅游观光的门票优惠。

  早在2005年,东航和上航先后开通了上海至井冈山航线。2012年,东航新开通了西安-井冈山-深圳航线,目前每天都有航班执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