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亚洲公务机展上海举行规模将超上届(图)

2013年01月21日 12:18  中国航空报
2012年上海商务航空展上亮相的公务机。 2012年上海商务航空展上亮相的公务机。

  本报讯(记者 邓美琳)  2013亚洲商务航空暨展览会(ABACE)将于今年4月16~18日在上海举行。展会主办方——国家公务航空协会(NBAA)总裁艾德·博伦近期到访中国,展会准备工作已拉开帷幕。

  博伦对本报记者表示,ABACE2013报名企业数量迄今已经超过去年的150多家,预计今年将会是一场更大规模、更好效果的展会。制造商们将携新产品亮相展会,包括湾流公司推出的“湾流”650飞机。今年ABACE将一如既往地获得政府高层的支持,国际民航组织总裁将从加拿大飞赴上海参加展会。“我们坚信ABACE已成为一个国际级的重要展会。”博伦说道。

  为了支持公务航空在中国的发展,除了举办ABACE这样的大型展会,NBAA每个月都会组织中国代表团赴美,双方共同讨论公务航空运作的各类细节。与政府的沟通互动也是NBAA的重要工作,博伦在本次中国走访中也与中国民航局相关领导进行了会谈,讨论政府规章制度等问题。他认为,政策和航线申请等方面的压力是中国乃至世界公务航空都面临的重大挑战。同时,NBAA与通用航空制造协会、亚洲公务航空协会等都有多方面合作。

  尽管随着经济持续低迷,公务航空产业而未能获得强劲发展,但博伦认为,自2009年以来,公务机市场已经离开谷底,缓慢稳固地回升,因此他预计,2013年依旧将是公务机市场稳步增长的一年。而最近发布的一些中国的出口数据和相关经济信息,都显示出了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态势。因此,2013年制造商们继续将目光投向中国,认为中国公务航空市场未来增长潜力巨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