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13年秦皇岛北戴河等多地机场开建

2013年01月16日 10:58  河北青年报
河北交通运输五大工程。 河北交通运输五大工程。

  本报记者何昳 通讯员王慧 杨玉昭    记者昨日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承德机场、邢台机场将于年内开建。同时,今年河北省将有8条段高速建成通车。

  北戴河机场今年有望建成

  此次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传出消息,今年我省将在确保石家庄、邯郸机场改扩建工程完工,张家口机场投用的基础上,力争建成秦皇岛北戴河机场。同时,承德机场、邢台机场将在年内开工建设。

  按照规划,今年全省民航旅客吞吐量将达650万人次。

  此外,唐承铁路二期争取年内主体完工。我省今年还将完成720个空白乡镇局(所)补建,保持行政村通邮率100%。

  省会南绕城高速年内开工

  记者从此次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确保建成通车518公里高速路。到时,全省高速路通车里程将达5587公里。

  未来5年,河北省交通运输战略目标是实施“五大工程”(详见上表)。全省高速路通车里程,到2017年底将突破7000公里,约合每万人1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到2020年将达到8000公里,实现高速公路强省目标。

  具体而言,今年我省将推进京港澳高速改扩建京石段和石安段等22条续建项目建设,确保大广高速冀蒙界至承德段、张涿高速张家口段与保定段等8条段高速按期建成通车。

  同时,力争石家庄南绕城高速、二秦冀蒙界至沽源段、衡德故城支线等3条段、209公里高速开工。

  年内,我省还将完成西柏坡高速、京昆高速保定段等高速路绿化,加强干线公路路域环境和标志、标线整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