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787紧急降落137人从救生滑梯疏散

2013年01月16日 10:29  环球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事故现场图:全日空波音787紧急降落 事故现场图:全日空波音787紧急降落
日本全日空一架波音787客机因故障紧急迫降,图为暂时停在高松机场跑道上的事故客机,舱门紧急逃生滑梯已全部打开   日本全日空一架波音787客机因故障紧急迫降,图为暂时停在高松机场跑道上的事故客机,舱门紧急逃生滑梯已全部打开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 波音787客机近期故障不断,继1月8日和11日相继发生该客机电池起火、燃料泄漏以及驾驶舱玻璃破裂后,1月16日,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ANA)一架波音787客机因故障紧急迫降。

  据日本NHK电视台1月16日消息,日本高松机场事务所透露,北京时间16日上午7点10分,该事务所收到由日本山口县宇部机场飞往东京羽田机场的一架全日空692次航班联络,称机舱中有浓烟冒出。该航班于7点45分左右在高松机场紧急迫降。而执飞此次航班的客机为一架波音787客机。

  据全日空航空透露,事发当时机上共有129名乘客以及8名机组成员,共计137人。航班紧急迫降后,137人均安全撤离。目前,事故航班仍在高松机场跑道上暂时停留,跑道已被临时关闭。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称,全日空692次航班发生故障的原因,初步判定为驾驶舱仪表盘下方电池出现故障所致。高松市当地消防部门称,机上137人均从机舱后部的迫降滑梯成功疏散,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波音787客机自从投入使用以来事故不断,仅2013年1月就接连发生电池起火、燃料泄漏以及驾驶舱玻璃破裂等故障和事故。

  美国东部时间1月7日,日本航空公司(JAL)一架由东京飞往波士顿的787客机在飞抵美国波士顿后,电池起火导致客舱冒烟;8日和9日,另外两架787客机分别因燃料泄漏和制动系统故障取消起飞;11日,一架全日空航空公司所属的波音787飞机在飞行途中发现驾驶舱玻璃出现裂纹;当日,该公司另一架波音787客机又被发现存在发动机漏油问题。

  另外,2012年也是波音787噩梦连连的一年。2012年2月,一架波音787客机机身支撑结构上出现“分层”现象;7月,在范堡罗航展上,一架卡塔尔航空公司的波音“梦想飞机”地面动力装置发生火灾;同月,一架全新“梦想飞机”的引擎碎片在南卡罗来纳机场引发火灾,迫使紧急抢修人员将机场关闭了一个多小时;12月,由于机械故障,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74名乘客和10名机组人员的全新“梦想飞机”紧急迫降。

  统计显示,波音已向全球8家客户交付了49架787,其储备订单为799架。在波音787客机的买家中,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所斥资金额最大,高达约60亿美元。截至目前,日本的航空公司已订购45架波音787客机。虽然被发现问题,但全日空公司仍对波音787的安全性给予支持。

  日本NHK电视台报道说,目前,美国交通运输安全委员会、美国联邦航空局已着手开始调查一系列事故的原因,日本国土交通省也已成立专门调查小组,针对频发的事故展开调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