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波音787客机1周现5次故障 美当局下令彻查

2013年01月14日 09:0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全日空航空波音787客机。(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资料图:全日空航空波音787客机。(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中新社华盛顿1月11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航空管理局11日下令对近日接二连三发生故障的波音787客机(又称“梦想客机”)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此前该机型在一周内连续出现起火、漏油等5起故障。

  美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拉胡德当日在华盛顿召开的记者会上说:“我们关注最近发生的涉及波音787的事件,将查出这几起事件的根本原因,并尽全力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美国航空管理局局长迈克尔·韦尔塔表示,此次彻查将重点聚焦飞机的电气系统,包括这些系统的设计、制造和组装过程。

  韦尔塔表示,美国航空管理局此前对波音787的认证过程花了20万小时,因此对此款飞机的安全有信心。但他也强调,必须完全了解故障究竟为何发生。该局目前正在进行彻查,以进一步确保这款飞机达到高安全标准。

  波音公司表示正在配合美国航空管理局的检查。该公司发言人比特尔说:“我们对波音787的可靠性和性能绝对有信心。”

  据统计,波音787本周已连续发生5起故障。就在11日,一架全日空航空公司所属的波音787飞机在飞行途中发现驾驶舱玻璃出现裂纹。当日不久之后,该公司另一架波音787客机又被发现存在发动机漏油问题。

  此外,7日,日本航空公司的一架梦想飞机在从东京飞抵美国波士顿后,电池起火导致客舱冒烟,所幸事发时乘客和机组人员均已下机。在接下来的8日和9日,另外两架787客机也分别因燃料泄漏和制动系统故障取消起飞。

  公开资料显示,波音787是波音公司1990年启动波音777计划后14年来推出的首款全新机型,在2004年4月正式启动,经多次延期后,于美国时间2009年12月成功试飞,2010年交付使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