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大雾致成都1223个航班延误 2万旅客受阻

2013年01月08日 08:1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成都1月7日电 (吕俊明)6日以来连续两天的大雾,已造成成都双流机场1223个进出港航班延误,2万多名旅客的出行受阻。这是记者7日下午从该机场方面获得的消息。

  双流机场6日凌晨4时遭遇今年首场大雾天气,并连续两天发布了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信号。6日当天有630个航班延误,上万名出港旅客受困于机场。7日凌晨,大雾再袭双流,机场被迫关闭长达6个半小时。

  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有约4000名旅客滞留机场,延误的航班已增至200架次以上,取消的航班也从31个增至45个,备降的3个航班已全部回到本场。

  截至7日下午15时40分,双流机场已累计执行7日进出港航班132架次,尚余461架次的航班有待执行。预计7日的航班需到8日凌晨5时左右才能执行完,但对8日航班飞行计划不会构成影响。而后续延误的航班数量将会有所增加,但旅客滞留人数不会有大的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多数旅客都了解掌握航班信息,把握好到机场的时间。

  根据民航气象部门提供的信息,预计8日双流机场还将有大雾天气,但对航班的影响程度要低于6日和7日两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