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建言哈尔滨机场高速应单向收费

2013年01月10日 08:58  黑龙江新闻网

  “我每周要坐飞机外出一次,每月花的机场高速费达160元,太多了吧!”在今年哈市“两会”中,针对市民反映机场高速双向收费问题,不少政协委员提出“机场高速应单向收费”的建议和议案。

  据悉,哈市机场高速建于1999年,2000年竣工,一直双向收费引来质疑。“机场高速不同于普通高速,车都得往返,收两遍费重复。”私企老板宣忠信说。

  政协委员孙玉贤说,按物价部门规定,我省高速路小型车每公里收0.45元,哈市机场高速30.5公里,收费20元,每公里近0.66元,“超标”逾45%。与其他省市相比,上海不收费;成都单程10元,往返20元;北京单向5元,返程不收费(里程与哈市相当)。哈市人均收入及消费水平与上述城市都有着相当大的差距,但收费却是北京的8倍!

  据此,政协委员刘迎新、孙玉贤都提出机场高速应单向收费的建议和议案。孙玉贤提出,两次收费合并为一次可缩短车辆等待时间,提高效率。刘迎新建议,哈市有关部门应组织专家复议收费标准和审核收费还贷时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