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国运输量前十机场西南民航占三席

2013年01月08日 09:04  中国网

  中国网1月8日讯 记者从四川有关部门获悉,2012年,中国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充分发挥行业政府职能,多措并举,扩容增效,辖区运输保障能力得到提高,航线网络进一步优化,区内航线航班增量明显,有力促进了西南地区运输生产持续快速增长。

  据初步统计,2012年全年,民航西南辖区保障起降架次109.6万架次,同比增长8.22%,其中保障运输起降86万架次,同比增长11.52%。

  2012年,民航西南辖区运输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0090万人次,同比增长11.58%,全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亿人次,实现了历史的飞跃。成都双流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3000万人次,重庆江北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大关,昆明顺利实现新机场投入运行,继续保持了高位求进的发展态势,全国运输量排名前十位的机场,西南就占其三。值得一提的是,西南民航积极落实促进西藏民航跨越式发展座谈会精神,西藏民航运输生产进入持续快速增长的新时期,西藏区局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0万人次。在2012年全国货邮运输负增长的情况下,西南民航逆市而动,完成货邮吞吐量116.2万吨,达到了5.2%的增速。

  据悉,2012年,中国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坚持基地航空优先、国际航班优先、独飞航线优先以及藏区机场优先的原则,加大宏观调控,强化航线网络优化力度,目前,西南地区国内及地区航线比去年同期增加49条,每周班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683班。

  (伍策 王月婷 赵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