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飞往北京航班因男乘客吐血备降济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 11:36  中国新闻网微博
MU2851航班一位中年男乘客突然大口吐血 MU2851航班一位中年男乘客突然大口吐血

  中新网南京5月15日电 (赵秀丽 朱晓颖)15日晚间,在东航江苏公司南京飞往北京的MU2851航班上,一位中年男乘客突然大口吐血,机长沟通空管部门后决定备降济南。目前病人已脱离危险。

  当天东航江苏公司的MU2851航班于18:30正常起飞。19:17分时,当班乘务员突然发现坐在37排C座的50多岁的男性郑姓旅客,正在向塑料袋中大口吐血,乘客当时脸色发暗。乘务员曲波也来到座位旁问:“您能听见我说话吗?”此时病人还能回答:“能听见。”曲波再依次询问:“有胸闷吗?心脏疼吗?”病人这时只摆了摆手,大约过了一两分钟再次吐血,随后倒在妻子怀中。

  乘务组们迅速启动紧急预案,一边对病人进行观察,一边向机长进行汇报,在客舱里广播寻找医生,但遗憾的是飞机上没有医生。

  乘务员疏散了附近的旅客,腾出了宽敞的座位,让病人躺下,安排吸氧设备。机长在接到汇报后,为慎重起见,特意安排了副驾驶到客舱观察病人情况。此时,飞机即将飞到济南上空,为保证病人安全,机长决定立即备降济南,并通知地面做好医护准备,旅客们表示理解并支持。

  飞机降落济南机场后,郑先生被抬下飞机,机场内救护车已经在一旁等候。接上郑先生及家人朋友后,车直奔医院。

  从发现病人吐血到备降到济南机场,只用了20分钟。整个航班因此被延误25分钟,于当晚21:05安全到达目的地北京。

  据同行旅客说,郑先生一行是从承德到南京来游玩的,当天中午郑先生还喝了酒,而下飞机时看上去已无大碍。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班备降 男乘客吐血 飞机备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