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发布深航转回坏账公告年度利润增5亿

2013年01月05日 10:27  证券日报
资料图:国航波音747霸气起飞。 资料图:国航波音747霸气起飞。

  证券代码:601111         股票简称:中国国航          编号:临2013-002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转回部分坏账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截至2012年12月30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深圳航空”)账面应收深圳市汇润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润公司”)的债权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同时,深圳航空账面亦挂账应付汇润公司人民币5亿元的增资款(以下简称“增资款”),为深圳航空2008年9月根据其董事会决议(撤销此前形成的增资扩股决议),将汇润公司此前划入深圳航空的增资款转入形成。2009年11月,汇润公司的控股股东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增资款是否归属汇润公司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深圳航空暂记其他应付款处理。

  2011 年1月24日,汇润公司被法院裁定进入破产清算程序。汇润公司的破产管理人(以下简称“管理人”)致函深圳航空,要求清偿增资款及相关利息,或者确认行使债务抵销权,深圳航空因仍无法确认增资款是否归属汇润公司而向管理人提出异议。2012年,管理人会同深圳航空多次与相关各方寻证,现确认增资款可归属于汇润公司,深圳航空决定向管理人主张行使债务抵销权。

  鉴于上述情况,本公司于2012年12月31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同意深圳航空在2012年内将上述增资款进行债权债务抵销的账务处理,并按照会计准则的规定转回相应的坏账准备。该等账务处理将使本公司2012年度利润总额增加人民币5亿元,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人民币2.55亿元。

                                                                                                 特此公告。

承董事会命

饶昕瑜

董事会秘书

中国北京,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