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航空公司投诉统计:华夏昆明祥鹏居前三

2012年12月24日 08:41  法制日报 微博

  本报北京12月21日讯 记者梁士斌民航局近日公布的2012年10月航空运输消费者投诉情况显示,航空消费者对国内航空公司的124件投诉主要集中在航班问题和行李问题,两者相加占到对国内航空公司投诉总量的60.48%。

  统计显示,26家客运航空公司中的19家发生投诉,其中华夏航空、昆明航空和祥鹏航空的投诉率居前三位。今年10月,民航局运输司、民航各地区管理局、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和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74件,其中航空公司133件,机场4件,销售代理企业37件。投诉总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0件。

  10月航空运输消费者投诉情况还显示,消费者对外国航空公司与港澳台航空公司的9件投诉中,有3件为航班问题,3件为行李问题。而像亚洲航空公司、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因为预定、票务与登机和行李问题也受到我国消费者的投诉。在对机场的4件投诉中,北京南苑机场因为机场设施等问题遭遇两件投诉,首都机场则因地面交通服务问题受到投诉1件,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因安检受到投诉1件。

  令人关注的是,10月消费者对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企业的37件投诉中,售票服务15件,售后服务6件,还出现了签改退票投诉13件和欺诈行为3件。在这些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企业中,北京黄金假日旅游网、北京金色世纪旅行社有限公司、乐游天下、苹果旅行网、去哪儿网、携程等榜上有名。3件欺诈行为投诉分别为北京翼畅天际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东方航空票务网有限公司和北京卓信航空服务有限公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