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航回应乘客投诉遭地服殴打:自卫产生肢体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 11:06  四川新闻网微博

  川航回应:出于自卫,发生肢体冲突

  本报日前接到投诉,五一假期,成都市民王小姐乘坐四川航空公司的飞机从丽江返回时,在双流机场因与地勤服务人员发生口角而遭到殴打。昨(7)日,四川航空公司向本报证实,5月1日的确有地勤服务人员与乘客发生了轻微肢体接触,目前警方已经介入处理。

  乘客:他态度恶劣还打人

  5日,声称遭到机场工作人员殴打的王小姐前往机场派出所处理此事。

  据王小姐介绍,她和朋友5月1日乘坐四川航空公司的3U869X航班从丽江旅游返回成都,但航班整整晚点了一天一夜。当天下午8时,飞机到达成都双流机场后,乘客都坐在飞机上拒绝下机,要求航空公司给说法。

  当天由于当值晚班,王小姐和朋友走出机舱打电话给单位请假。一名川航工作人员冲其大喊,被王小姐的朋友听到,认为其态度恶劣,便提示对方注意语气,双方因此发生了口角。

  随后,那名工作人员被同事拉上了摆渡车,王小姐和朋友也准备离开。突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刚与他们发生争执的工作人员又跳下摆渡车,冲过来对着王小姐就是一阵拳打脚踢。

  王小姐称,对方朝她打了三拳,还踢了几脚,其中一拳打在头部。

  川航:双方的确有肢体冲突

  昨日,四川航空公司有关部门向四川法制报记者证实,5月1日,他们的工作人员的确和乘客发生了轻微肢体接触,但当事工作人员徐伟嘉是处于自卫。一位川航负责人对记者说:“没有规定,航空服务人员对旅客要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川航宣传部向记者发来一份情况说明称:两名旅客下机后,没有按照指引走上摆渡车。有一名旅客(注:王小姐)边打电话边向机坪上的机动车道走去,工作人员徐伟嘉立即上前对旅客进行提醒,请其回到安全区域。但旅客或认为工作人员声音过大,态度不好。此时,工作人员樊珍桢上前平复旅客情绪,但旅客却情绪激动地将樊珍桢的对讲机打落在地上。徐伟嘉又上前劝说,但旅客转而撕扯其领带和反光背心。徐伟嘉在自我保护时,双方发生了轻微肢体接触。

  警方:正在调解中

  据派出所负责处理此事的民警介绍,医院检测结果显示,乘客伤势并不严重。当事人双方都承认动手,但都说是自卫,由于没有监控以及第三方,目前难以判定事实。

  该案正在按照程序调解处理中。川航已表示愿意向伤者赔礼道歉,并承担部分医药费和一些相关费用。本报记者胥辉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四川航空 川航 乘客与地服冲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