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西部遭遇暴风雪上千次航班取消

2012年12月21日 13:1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当地暴雪 当地暴雪

  中新社纽约12月20日电 (记者 阮煜琳)入冬以来最大暴风雪20日横扫美国中西部地区,造成13个州40万户停电,芝加哥等地上千架次航班宣布取消,爱荷华州出现25辆汽车连环相撞事故。目前,已有7人因恶劣天气死亡。

  暴风雪导致爱荷华州出现25辆汽车连环相撞事故,至少造成2人死亡,7人受伤。据气象部门消息,爱荷华州东部、威斯康辛州和伊利诺斯州部分地区遭到暴风雪袭击,爱荷华州和威斯康辛州部分地区降雪厚达1英尺。

  由于暴风雪导致能见度降低,堪萨斯州、爱荷华州、威斯康辛州、内布拉斯加州相继报告出现交通死亡事故,多地高速公路宣布关闭。

  受暴风雪影响,圣诞节前夕美国芝加哥等地至少1000架次航班宣布取消。美国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航班20日出现大范围延误,截至目前,已有450架次航班取消。

  受恶劣天气影响,美国中西部部分地区的学校已经停课,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骤降至零下18℃。

  暴风雪也给美国带来大范围的停电。据电力公司报告,20日上午,爱荷华州、内布拉斯加州、阿肯色州、路易斯安那州、德克萨斯州、弗吉尼亚州和田纳西州等13个州40万客户电力供应中断,经过电力部门抢修,目前仍有13万人没有恢复电力供应。

  气象部门表示,暴风雪将严重影响即将到来的假期出行,但是将缓解中西部部分地区的干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