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男童藏身行李箱乘飞机抵达意大利

2012年12月20日 13:04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雪】 据台湾“中央社”12月20日报道,阿富汗一名男童藏身行李箱内,乘飞机经过数千公里,最终在意大利威尼斯机场被机场工作人员发现。

  据意大利《晚邮报》报道,机场工作人员在检查时发现,在一只长70厘米、宽30厘米的行李箱内,5岁的阿西姆(Assim)蜷缩其中。箱子的边缘钻了几个透气孔,以便让他在从希腊到威尼斯的飞行旅途中能够呼吸。当工作人员打开箱子时,阿西姆呼吸急促,像受到惊吓试图逃跑的小猫。

  把阿西姆“携带”到意大利的夏克(Ali Shaker)是旅意阿富汗人,他一开始称自己是小孩的父亲,后来又称自己是受阿西姆父母之托,将孩子带到德国依附亲戚。

  据报道,经由社会服务中心协助联系,一对威尼斯夫妇将会收留阿西姆直到法官决定他的去处。夏克因为协助非法移民偷渡,目前已被监禁。

  报道指出,像阿西姆一样的阿富汗孩童还有很多,他们从阿富汗山区出发,穿越波斯平原,抵达希腊再费尽千辛万苦到达意大利,一路上可能要经过数千公里,然后继续往欧洲北部的德国或是斯堪地那维亚迈进。他们中有的成功,有的失败,也有的死在中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