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兴义机场改扩建后或增加直飞京沪航线

2012年12月17日 08:24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微博

  金黔在线讯 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兴义机场改扩建工程初步规划已基本确定,待上报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后将全面展开。改建后的兴义机场会新增至北京、上海等多条航线。

  据介绍,兴义机场于2004年7月建成通航,定位为地方性支线机场。通航以来,先后开通了至贵阳、昆明、重庆等五条航线。但随着黔西南州对外交流的日益扩大、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兴义机场渐渐难以满足当前各航空公司主力机型的起降要求,制约了机场新航线的开辟。

  为此,黔西南州州委、州政府成立了专门的协调领导机构,并提交了改扩建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目前,预评估已经顺利通过,正在上报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

  据了解,本次扩建的工程主要包括将跑道向南延长、增加垂直联络道、扩建站坪、新增机位等。改扩建后,兴义机场主要使用机型为B737-800、B737-700、A320、CRJ200和ERJ-190,拟陆续加密兴义至贵阳、昆明、广州、重庆航线,恢复兴义至深圳航线,开通兴义至北京、上海、成都、南宁、三亚、桂林、厦门等航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