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机场未来或将建成旅游休闲集散区

2012年12月17日 08:3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刘洋)昨天上午,市政府发布《关于做好本市旅游功能区规划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大兴区的首都新机场将要建成“旅游休闲集散区”。

  《意见》中指出,按照城市功能定位,本市的旅游功能区分成四部分。在“城市发展新区”类别中,提出要把大兴首都新机场建成旅游休闲集散区。以发展出入境旅游休闲集散服务、免税购物服务为方向,加快启动以大型旅游休闲设施、高端酒店群、购物消费场所、会展设施为核心的“新航城”——大兴首都新机场旅游休闲集散区建设规划,谋划具有“全覆盖、全功能、全链条”的旅游产业运营管理基地。

  按照城市功能定位不同,针对首都功能核心区、城市功能拓展区、城市发展新区和生态涵养发展区四大功能区的旅游资源特点和规划建设目标,创建19个各具特色的旅游功能区。其中包括“什刹海——南锣鼓巷休闲旅游体验区”、“海淀科教文化旅游体验区”、“昌平旅游休闲购物综合体”、“怀柔雁栖湖旅游休闲度假功能区”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