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造通用飞机获国家体育总局2架订单

2012年12月17日 13:57  重庆时报

  记者 邓姣

  “重庆制造”通用飞机获得首批订单。昨天,两江新区管委会传来消息,国家体育总局下单两江新区航空产业,订购了新区首家通航飞机制造企业——皮拉图斯(中国)飞机公司的一批固定翼飞机,中国通用航空市场的巨大潜力和需求正推进一批跨国巨头布局中国。

  据悉,为满足跳伞运动需要,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今年在全国范围内采购通用飞机。两江新区生产的皮拉图斯PC-6飞机中标,首批4架飞机将在组装生产完毕后交付使用。我国跳伞等航空体育运动市场广阔。“十二五”期间,还将陆续为国家跳伞运动等提供不同批次的飞机。

  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说,这次国家体育总局定制的皮拉图斯PC-6飞机,为单引擎涡桨飞机,能够满足航空测绘、空中摄影、灭火救灾、空中跳伞等需求,是全球先进的多用途飞机,被誉为空中“涡轮搬运工”。目前,这种机型被全世界30多个国家采用,全球已累计生产了1000余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