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2030年前将新建21个通用机场

  本报讯 (记者 周丛笑)所有怀揣飞行梦想的人们可以圆梦了,将来飞什么、去哪飞、怎么飞都已不成为问题。昨日下午,湘军通航与山河智能举行签约仪式,开启湖南通航产业新纪元,标志着湖南通航全产业链的逐步建立。

  《湖南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近日正式对外发布,在2012年至2030年间,湖南省将新增通用机场21个,到“十三五”末期,培育打造以通用航空为主要特色的新千亿产业。通用机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而使用的机场。目前全省仅有4个通用机场,且地处偏远,而且都不是由民营通用航空企业运营,给省内飞行爱好者们实现飞行梦想带来极大不便。

  山河科技与湘军通航的合作,覆盖了从产品研发、制造到运营的完整通用航空产业链。未来的经营范围将涵盖飞机销售、飞行培训、飞机托管、航空娱乐飞行以及商业飞行等项目。

  山河科技是国内首家正式获得中国民航轻型运动飞机型号认证的通用航空器生产厂家,到目前为止,产品已在华北、东北、华东、华中等多个地区实现销售,至本月已获订单25架,交付15架。将于今年底在株洲正式投入运营的山河航空产业基地,将成为湖南省首家以通用航空产品的研发、生产以及下游产业运营全产业链服务为主业的示范性航空产业基地。  湘军通航作为全省首家获批筹建许可的以轻型运动飞机为主营机型的民营通用航空公司,已确定选用山河科技阿若拉SA60L双人座轻型运动飞机作为筹办机型,并与山河科技签订大批量订货协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通用航空 通用机场 通航 湖南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