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家祥:我国通用航空滞后于运输航空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 11:06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0日讯 (记者 段丹峰)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今天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坦言,民航业发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同时也面临着一些结构性问题。 

  据悉,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民航运输总周转量年均增长17%以上,远远高于其他交通运输方式,民航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航空运输系统,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日益凸显,服务社会公众能力显著增强,航空安全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李家祥坦言,我国民航业还面临着四个结构性问题,并表示,这四个方面结构的问题,集中表现为民航业发展还不能进一步满足我国经济社会总体战略发展要求。 

  一是东中部民航业发展不平衡,亟待提升支线航空对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 

  二是民航业与其他交通运输方式联动发展不足,亟待建设以机场为中心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三是民航企业不同运营模式和分工合作格局还没有形成,亟待提升大网络型客货航空公司和大型国际客货枢纽机场对全行业整体发展和综合经济实力的带动作用; 

  四是通用航空滞后于运输航空的发展,亟待满足现代社会经济对通用航空快速增长的各种需求。 

  李家祥表示,民航业在我国的经济、政治、社会、军事、外交、文化等领域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许多地区越来越重视民航业的发展。《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把民航业定为战略性产业,把发展民航业提升为国家(地区)战略,这对中国民航的发展将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家祥 航班 民航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