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成都机场遭大雾袭击 多个航班被迫返航

2012年12月11日 12:2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成都12月11日电 (吕俊明)从10日晚11点至11日凌晨6点,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再次遭遇大雾天气袭击,导致10日计划飞行的661个航班仅执行595个,并造成许多航班被迫中途返航,备降周边机场和取消飞行;大雾直接影响到11日的航班安排,连续引发了两天航班飞行计划的混乱,大量旅客不得不通宵地在候机楼等待出行。针对这一情况,成都机场及时发布了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信号。

  10日晚11:04在启动二类盲降系统的情况下,成都机场最后一个起飞出港。之后由于雾气太大,能见度仅有100米左右,成都机场宣布关闭,没有再接受航班的起降任务;直到今晨05:56来自首尔的国际航班抵达成都机场后,才恢复运行。双流机场关闭时间长达近7个小时,直接造成昨天66个进出港航班延误,其中延误4个小组以上的航班达4个,取消航班达35个,大约有8000名旅客滞留机场,因昨晚大雾来得非常突然,导致了33个进港航班不能正点到达,中途返航有7个,昨天未执行完的所有航班将顺延至今天执行,今天的航班飞行计划将达684个。

  截至上午9点许,11日该机场航班共有20个延误,取消的航班达21个,备降的还有10个,有2个航班中途返航。出于安全考虑,目前成都机场东跑道未投入使用,仅有一条西跑道起降航班,所以将有大量的航班被积压,排队等待放行起飞,估计将有更多的航班被延误。

  据悉,昨晚备降在重庆、昆明、贵阳、西安等周边机场的航班,预计需要等到今日午后,才能全部回到本场。

  据民航气象部门介绍,这场大雾主要是由于昨天上午下雨导致地面湿度大而形成。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