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微博称东航头等舱乘客吸烟机组未阻止

2012年12月11日 12:52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今日上午,网友“StevenCNN”在微博上发帖称,东航MU5127头等舱有男性乘客吸烟,机组无任何反应。东航尚未对此事进行回应。

  微博网友“StevenCNN”发帖称,12月2日晚MU5127虹桥起飞后,头等舱坐1A/B侧男性乘客在座位上吸烟,机组无任何反应。当一同舱乘客手机拍下这一画面时,安全员立即阻止并欲夺手机删图但未果。航班抵京后,数名大汉登机将拍照乘客围住威胁,迫其删除照片后才允许下机。

  国内航班禁烟多年

  现在绝大多数航空公司因为考虑到安全因素都选择了禁烟。我国实行禁烟规定比较早,1988年,当时的中国民航总局就规定所有在其注册的民用飞机都要禁烟,并在明显位置悬挂相应标志。美国的立法相对较慢,于1988年规定两小时以下美国国内航班禁烟,1990年升级为六小时以下国内航班禁烟,1998年起所有美国国内航班禁烟,2000年4月正式颁布适用全国的法律条文,明确规定所有飞机禁烟,该法案2000年6月开始实行。

  根据国际民航组织的统计,80%的机上火灾都是因为旅客在厕所吸烟,在垃圾桶随意丢弃烟头,引燃垃圾桶的废纸引发的。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