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快运转型廉价航空 香港航空欲置换A380

2012年12月11日 09:45  京华时报
资料图:香港快运波音737货机。 资料图:香港快运波音737货机。

  本报讯 (记者廖丰)昨天,记者从香港航空方面获悉,为应对不景气的国际航运市场,香港航空将出“狠招”,其姊妹航空公司香港快运将转型为低成本航空,此外,香港航空原计划执飞远程航线的A380也将被替换成座级更小的机型。     

  香港航空总裁杨建红透露,香港航空姊妹公司香港快运航空将于明年年中转型为低成本航空。据了解,香港航空及香港快运分別于2006年及2004年成立,于2007年合并并由同一管理层管理,但拥有各自的运营牌照。 

  与此同时,香港航空方面还证实,该公司内部正研究将部分A380订单置换成更小型的A330或A350飞机,专注发展地区性短途航线。 

  据了解,东方航空和低成本航空公司捷星航空在香港成立的“捷星香港”明年投入运营。这意味着以香港为基地的廉航将增加至香港快运和捷星香港两家。中信建投分析师李磊告诉记者,由于香港此前并没有基地廉价航空公司,对廉航来说,这是个市场空白点,此外,在香港,航空公司购买飞机灵活性远大于内地,有利于机队规划。 

  为何传统航空公司青睐低成本航空?李磊指出,目前全球经济形势不理想,乘客对于价格更为敏感,在这种情况下传统航空公司赚钱更为不易,传统航空公司旗下推低成本航空品牌,是为了“捕捉”到需求层次不同的客源。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