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拟购中联航20%股份将其变为全资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 13:49  东方早报

  将中联航变为全资子公司

  早报见习记者  张郁文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昨晚公告称,拟以8395.19万元受让控股股东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东航集团”)所持有的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航”)20%的股权。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中联航将成为东方航空的全资子公司。

  公告进一步称,由于东航集团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约59.94%的股权,是东方航空的控股股东,故本次股权转让构成关联交易。东方航空同时表示,本次股权转让交易完成后,中联航成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更有利于本公司对中联航进行管理及内部整合。 

  据可查的公开资料显示,中联航是东方航空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材”)按80%和20%股权比例共同持有的投资公司。2012年5月,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委员会同意将中航材所持有中联航20%股权无偿划转给东航集团。由此,中联航股权结构变更为:东方航空持股80%,东航集团持股20%。

  公告显示,中联航前身为中国联合航空公司,于2004年改制设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主要从事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及航空公司间的代理业务,目前基地为北京南苑机场。此外,中联航2011年度的资产总额为12.42亿元,负债总额为10.32亿元,营业收入为21.83亿元,利润总额为1.28亿元,净利润为1.13亿元。

  根据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截至评估基准日2011年12月31日,中联航净资产的账面价值为2.10亿元,评估价值为4.20亿元。

  昨日,东方航空A收于3.65元/股,下跌1.08%;H股收于2.51港元/股,下跌3.46%。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东航 东方航空 中联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