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我军用发动机2015年将达西方80年代水平

2012年11月15日 11:14  环球网

  【环球网赴珠海航展特派报道组 记者 刘昆】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2012)于11月13日在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正式开幕。 11月14日上午,中航发动机副总裁张健与岷山、九寨发动机设计师等中航领导接受了环球网记者的采访,对中国发动机发展现状与未来、国产军用发动机发展情况、民用发动机等领域做了介绍。

  张健介绍说,目前中国空军绝大多数的发动机都是国产,但是要看到,中国发动机与国外发动机水平还是有较大的差距,一些新型的战机还是使用国外的发动机,但是,中国发动机速度还是很快的,像本次航展公布的岷山、九寨等发动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而且国产发动机,无论是军用,还是民用都需求旺盛,这也刺激了中国发动机的发展。

  张总把中国发动机的现状与未来做出了一个形象介绍,一是填补空缺,要完善中国发动机体系,到2015年左右达到西方先进国家80年代的水平。二是望其项背,瞄准国际先进水平,像本次航展公布的C919大飞机动力,国产大涵道比发动机CJ-1000A就是中国发动机追赶国际先进水平的代表,三是并驾齐驱,军用发动机要形成一系列产品,做到发动机系列化,例如国产大运的发动机。

  关于外界有关中航将投资千亿发展发动机的报道,张总称,将来中国对发动机的投资将远超千亿。张总介绍到,国产C919大飞机现在还使用美国GE公司的发动机,大概到2020年左右,国产同型发动机将研制成功。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