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改进SD-10A空空导弹性能优于美AIM-120C

2012年11月14日 13:55  新浪航空 微博

  中航工业称SD-10A正在改进 性能优于美国AIM120C

  宋勇鑫

  新浪航空珠海航展前方报道:中航工业导弹部门专家在接受新浪航空采访时谈到,我国自主研制的SD-10A中程空空导弹正在不断改进之中,总体性能已经超过美国AIM120C。

  SD-10A是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一种第四代中距空空导弹,具有全天候、全向、超视距(BVR)攻击能力。SD-10A采用主动雷达制导,具备发射后不管能力,能广泛的装备于国产第三代和第四代战斗机上。与大功率有源相控阵雷达配合可以做到先敌发现、远程攻击。

  从已公开的资料看,我国第三代主力战斗机歼十和歼十一都配备了SD-10A中程空空导弹。巴基斯坦的枭龙战斗机中队也以SD-10A为主要中程战斗武器。

  中航工业导弹部门的专家告诉新浪航空,SD-10A还在不断的改进之中,其综合性能超过美制AIM120C型导弹,但逊色于最新型的AIM120D型。他称AIM120D是一款跨时代革命性的产品,许多性能远超出现役的一些中程空空导弹。它在射程、离轴角发射、精度以及抗电子方面都得到了优化和提升。

  版权声明:新浪航空原创 未经允许 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