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航空A380推出空中无线网络服务

2011年12月16日 10:06  新浪航空 微博
乘客在阿联酋航空A380商务舱内体验无线网络服务 乘客在阿联酋航空A380商务舱内体验无线网络服务
乘客在阿联酋航空A380商务舱内体验无线网络服务 乘客在阿联酋航空A380商务舱内体验无线网络服务

  新浪航空讯 近日,总部位于迪拜的阿联酋航空(以下简称“阿航”)携手全球领先的通讯服务供应商OnAir,在其旗舰机型A380客机上推出空中无线网络服务(Wi-Fi)。搭乘阿航A380客机的乘客将能在机舱内尽享网上冲浪、资讯分享、收发邮件以及微博推送等网络服务。目前,阿航运营的19架A380客机中已有11架可提供无线网络服务。从北京、上海和香港出发,阿航A380乘客都有机会享受到这一业内领先的机上通讯服务。未来,这一服务还将陆续覆盖阿航所有A380客机。

  搭乘阿航A380的乘客可通过自身携带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等带有无线上网功能的终端连接空中无线网络服务。乘客只需打开终端无线设备,登录OnAir网络,通过简单几步操作即可连接网络。去年,阿航部分A380客机试装并启用了这一无线网络系统;过去数月间,不少乘客已在阿航A380航班上率先体验了这一服务。

  阿联酋航空企业通讯产品、出版、数字及活动部副总裁帕特里克·布兰里尼(PatrickBrannelly)表示:“阿航已充分意识到机上无线互联的重要性正日益凸显,尤其是长途航班。网络服务,已深入我们的地面日常生活,也将成为乘客飞行体验中不可或缺的一项。通过此前的无线网络测试飞行,我们充分了解到乘客的机上网络使用偏好。现在,我们很高兴能正式推出这项服务并提供多种实惠套餐。”

  帕特里克·布兰里尼补充道:“阿航已率先在其91架客机上推出机上移动电话服务。如今,我们非常兴奋能将OnAir 无线网络服务引入我们的旗舰机型A380客机;未来,我们还将在全机队上继续投资推广其它通讯产品。”

  无线网络服务将在阿航19架运营中A380客机中的11架上先行推出,目前和未来将陆续为其他已订购的71架A380客机上安装这一系统。除了无线网络服务以外,预计2012年中以后交付给阿航的新A380客机将全面提供无线网络服务、移动电话以及移动数据服务。

  阿联酋航空工程及运营部执行副总裁阿德尔·阿尔·里达(Adel Al Redha)表示:“阿航将不断引入最新科技以满足乘客的机上需求。机上网络互联是阿航乘客备受期待的一项增值服务,特别是能在拥有现代航空科技缩影的A380客机上使用。通过推出OnAir的机上无线网络服务,阿航将确保乘客在搭乘我们最先进的A380客机时,在万米高空之上尽情享受前所未有的网络互联体验。”

  阿航为不同终端用户量身定制了各类无线网络数据套餐。乘客只需通过信用卡支付,便可以实惠价格购买网络数据套餐,享受丰富网络。其中,移动终端网络数据套餐最低7.5美元(约48元人民币)起,笔记本电脑网络数据套餐最低15美元(约96元人民币)起。如购买7.5美元的网络数据套餐,普通黑莓手机用户可在阿航迪拜至上海或北京长达七个小时的飞行中差不多全程保持网络连接。

  OnAir公司CEO伊恩·道金斯(Ian Dawkins)表示:“阿联酋航空选择OnAir作为其A380机上无线网络服务供应商,充分彰显了我们以开发迅捷宽带平台(SwiftBroadband)为基础的全球网络服务策略。随着阿航不断扩大A380机队并扩展其全球航线网络,实现机上乘客的网络互联显得尤为重要。”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