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酋航空宣布订购70架波音777-300ER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 10:42  新浪航空微博
阿联酋航空宣布市值260亿美元波音777-300ER飞机订单 阿联酋航空宣布市值260亿美元波音777-300ER飞机订单

  ·创波音历史最大单笔民机订单记录

  ·50架波音777-300ER确认订单

  ·20架波音777-300ER选购权订单

  新浪航空讯 【阿联酋迪拜-迪拜航展-2011年11月14日】全球发展最快的航空公司之一,阿联酋航空(www.emirates.cn)(下称“阿航”),今日宣布订购波音(微博)历史上最大单笔民机订单:市值260亿美元(954亿迪拉姆),共计70架波音777-300ER延程型飞机。该笔订单中包括50架市值180亿美元(660亿迪拉姆)确认订单,以及20架市值80亿美元(294亿迪拉姆)的选购权订单。

  阿联酋航空现拥有世界上最大波音777全系列机队,共计95架777飞机已投入运营。包括9架777-200ER;10架777-200LR;12架777-300;61架777-300ER,以及三架777全货机。 此外,阿航还拥有40架777-300ER飞机储备订单,此次创纪录的远程客订单,使阿航的777-300ER机型确认订单量达到90架。 

  订单签约仪式于11月13日在迪拜航展期间举行。阿联酋航空公司及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阿姆德·本·萨伊德·阿尔-马克托姆殿下(H.H.Sheikh Ahmed Bin Saeed Al-Maktoum)与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波杰(Jim Albaugh)签署了订单合同。阿联酋航空公司总裁蒂姆·克拉克先生、阿联酋航空工程及运营部执行副总裁Adel Al Redha 先生以及GE航空发动机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vid Joyce出席签约仪式并观礼。阿联酋航空订购的波音777-300ER飞机将采用GE 90-115B型发动机。

  阿联酋航空公司及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阿姆德·本·萨伊德·阿尔-马克托姆殿下表示:“此次民航历史上最大单笔订单是阿联酋航空发展的又一里程碑,它凸显了阿联酋航空扩大长途航线网络的策略,以及成为世界级领先承运人、以迪拜为枢纽联通世界的雄心。阿联酋航空现有61架777-300ER飞机服役,这款机型在阿联酋航空的发展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阿联酋航空致力于成为一家拥有现代化机队的国际航空公司,以满足未来不断增加的全球旅行需求。”

  阿联酋航空777-300ER飞机采用三舱布局,设置8个头等舱私人包间,42个商务舱座椅及310个经济舱座椅,并提供20.1吨腹舱载货运能。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波杰(Jim Albaugh)表示:“此时此刻我们深感骄傲,这笔订单不仅显示了阿联酋航空公司对于777系列飞机的信心,更创造了波音历史上单笔订单市值记录。作为全球777飞机最大承运人,阿联酋航空在777飞机项目的发展上功不可没,阿航不断为波音提供极有价值的反馈意见。 ”

  阿联酋航空公司总裁蒂姆·克拉克先生表示:“今天阿联酋航空订购的波音777-300ER飞机,将在未来逐步替换阿航服役期稍长一些的客机,以保证阿航在燃油效率方面的优势;并为阿航的乘客提供他们所期许的、逐步升级的客舱体验。一直以来,阿航在客舱舒适度、机上娱乐系统以及服务等方面享誉全球。”

  阿联酋航空现有机队包括162架宽体式客机,服务飞往67个国家的115个目的地。阿联酋航空将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除了今日宣布的50架777-300ER确认订单,阿联酋航空拥有73架空客A380飞机订单、70架A350飞机订单、40架777-300ER订单以及六架波音全货机订单,共计239架宽体式客机确认订单,总计市值920亿美元(3376亿迪拉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波音 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