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航细谈空姐被塞行李架:下班后开玩笑不违规

2015年10月12日 17:06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爆料消息配图:行李架中的空姐 爆料消息配图:行李架中的空姐

  新浪航空讯 昨晚(11日)开始,不少人在朋友圈分享一篇题为《歪风邪气|昆明航空多名空姐被塞进行李架》的文章,此文称昆航安全员们屡次强行将空姐塞进行李架,言辞犀利配以图片引得舆论哗然。消息出自一个微信订阅号,经传播发酵后昆航发声明回应,称此事属员工个人行为公司不知情不倡导。然而这篇简短的声明并不能为多数网友的关注点释疑,为此新浪航空连线昆明航空相关负责人,对塞行李架事件的出现及处理细说究竟。

  疑:对于此次被爆料的“空姐被塞行李架”事件公司层面如何判断定性?

  答:首先,此做法属于员工在工作时间之外的个人行为,不违反法律及相关规定,也没有影响到航空安全和旅客服务,这是判断处理的基本原则。获悉此事造成的舆论影响后,公司进行回应及相关处理。

  疑:昆航的处理决定及发声明的做法是正常程序,还是主要为回应舆论?以前有无类似事件?

  答:应对舆论。公司此前并不知情,也未获悉以前发生过类似事件。这件事被媒体帐号抓住吸引公众眼球,放大渲染后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公司进行公开回应主要是因为舆论,对员工则希望通过批评教育避免此类不妥行为再发生。

  疑:有媒体报道了空姐被塞的细节,也有网传“强行塞入”等说法,昆航会否进行调查深究?

  答:领导层面不会过多关注员工下班后的个人行为,不违规违法也不影响安全及服务的前提下,年轻人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在一起开玩笑闹着玩很正常,从国际惯例上业内一直有类似做法,他们应属效仿行为。除批评教育希望不再发生之外,公司不会因为媒体或大众过度关注就对细节进行深究或做其他调查,因为行为本身并没有影响到旅客服务和安全问题。

  疑:如果空姐被塞行李架只是玩笑,但毕竟发生在航空器的客舱内,会否因为场所的特殊性改变事件性质?有无相关规定?

  答:任何企业运营都有章法规则,工作时间内员工的言行必然会受规定严格约束。不过客观来讲,飞机客舱就是他们的工作场所,跟其他工作一样,这件事相当于员工下班时间在工作场所开玩笑。发生在非航班执行任务时段,没有影响到航班服务及安全。章法规定主要针对工作时间,从管理角度出发,不会过多关注工作之外的事情。如果下班后发生玩笑过当等不妥行为是会被批评教育,也不倡导此类行为。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昆明航空 昆航空姐 空姐被塞行李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联合国拟大幅增加中国会费 中方:不接受
  • 体育小德完胜纳达尔成功卫冕 成就中网六冠王
  • 娱乐为何不离央视?白岩松:太傻太贵太笨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男子腹缠30部苹果手机入境被查
  • 博客黄晓明:我不是王子但要让你当公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严体育测试:41岁以上男教师考俯卧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