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禁止托运行李中携带锂电池危险品

2015年09月30日 12:08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航空讯 由于今年中秋和国庆“双节”相隔较近,易出现拼假连休的情况。数据显示,从9月26日至10月1日,首都机场每天出港旅客人数均在14万人次左右,且将于9月27日迎来第一个出港高峰,预计进出港旅客总数达27万人次。而现如今,锂电池、充电宝等已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旅客出行行李中,成为影响航空安全的一大隐患。为确保旅客乘机出行安全,根据民航局相关规定,首都机场提醒广大旅客,锂电池(含充电宝)只能随身携带,不能托运;打火机、火柴禁止乘机随身携带和托运。请旅客托运行李前,务必检查行李中是否夹带锂电池(含充电宝)、打火机、火柴等危险品。

  对于锂电池、火种等危险品的航空运输,国际民航组织和民航局均有着明确的规定和限制。充电宝作为锂电池的一种同样也不例外。为杜绝航空安全隐患,避免因充电宝引发不安全事件,民航局于今年8月14日对旅客携带充电宝乘机规定进行了重申:严禁在托运行李中携带充电宝;严禁携带额定能量超过160Wh的充电宝,携带额定能量超过100Wh但不超过160Wh的充电宝,必须经航空公司批准且不得超过两个;严禁携带标识不清的充电宝;严禁在飞行过程中使用充电宝;严禁非个人自用目的携带充电宝。此外,对于违规随身携带、托运锂电池等危险品的旅客,公安机关将根据情节,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为了广大旅客能更加方便快捷地抵离机场,首都机场再次提醒旅客,出行前了解并知晓乘机禁限带物品携带规定,违反危险品航空运输相关规定而携带的火种、锂电池(含充电宝)等危险品将被移除,切莫存在侥幸心理。对于由此可能造成的行李不能同机运输或影响旅行行程的风险,由旅客自行承担。

  锂电池(含充电宝)的额定能量换算方法为:额定能量(Wh)=标称电压(V)×标称容量(Ah)。

  案 例

  自民航局重申禁令以来,各地机场都加大了对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目的就是敲响警钟,保护每位旅客平安出行。

  8月14日,旅客张某计划乘坐NS3305航班从石家庄飞往杭州,在通过安检时被查出藏匿打火机一个。石家庄机场派出所民警对张某进行审查确认其身份无异常后,对其进行了空防安全教育,没收其藏匿的打火机,并处以行政罚款1500元。

  8月22日,首都机场机场安检人员在一件托运行李内发现多个打火机。安检人员报警后,警方找到行李主人韩某,没收其行李中夹带的打火机,并对韩某处以行政罚款1500元。

  8月23日,贵阳至泉州3U8639航班的旅客陈某将8根火柴及一小块火柴擦皮藏在包里通过安检时被查获。贵州机场派出所民警根据相关规定,没收了陈某藏匿的火种,并对其处以了行政罚款3000元。

  8月27日,首都机场公安分局依法对藏匿打火机过检的中国籍旅客韩某、韩国籍旅客LEE分别予以行政罚款1500元。

  8月29日,广州白云机场安检员在对旅客吴女士包内的锂电池进行检查时发现,锂电池密封袋内部潮湿,每块锂电池有金属条外露,存在自燃的隐患。经过安检员耐心的解释后,吴女士将锂电池自弃。

  8月30日,首都机场公安分局依法对藏匿打火机过检的旅客彭某、托运行李内夹带多个一次性打火机的旅客王某等予以行政罚款1500元。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首都机场 锂电池 危险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在浙江辽宁逮捕两名日本间谍
  • 体育亚锦赛男篮6连胜 欧冠-巴萨2-1 阿森纳负
  • 娱乐何炅被拍购新房疑备孕 藏爱多年首曝光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国礼手机创始人:没料到普京当礼物
  • 博客“头上长草”是没文化还是萌文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底层家庭孩子中考前就已无缘重点大学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