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与蒙特利尔机场缔结姊妹机场

2015年09月14日 11:45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航空讯 9月11日上午,首都机场与蒙特利尔机场共同签署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与蒙特利尔机场公司缔结姊妹机场备忘录》,正式缔结友好合作关系。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刘雪松,首都机场股份公司领导史博利、高利佳、张伟、王蔚玉、杜强、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蒙特利尔机场总裁詹姆斯·切利、加拿大驻华使馆商务公使慕大伟、加拿大驻华使馆一等秘书、商务专员封安霆、加拿大魁北克省驻北京办事处主任米雪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备忘录内容,双方将在枢纽建设、机场运行、员工培训、联合营销宣传等诸多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并将利用国航9月29日开通北京至蒙特利尔直飞航线的契机,不断开拓快速发展的中加航空市场,为加强中加经贸及人员往来架起一座顺畅高效的空中桥梁。

  刘雪松总经理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首都机场与蒙特利尔机场同为中加两国重要的航空枢纽,姊妹机场友好关系的建立顺应两国经贸、人文往来不断深入的发展趋势,符合双方机场的共同利益,实现了彼此互利共赢的良好愿望。

  蒙特利尔机场总裁詹姆斯·切利表示,首都机场是蒙特利尔机场签署的首家姊妹机场,《备忘录》的签署拉开了双方友好合作的序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未来,蒙特利尔机场愿与首都机场密切开展交流与合作,共享经验,共寻发展。

  蒙特利尔作为加拿大第二大城市,是加拿大重要的经济中心之一,工业、金融、设计等行业发达,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设计之城”。蒙特利尔也是国际民航组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总部所在地,在世界航空运输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截至目前,首都机场已同包括香港机场、樟宜机场、温哥华机场、成田机场、伦敦希思罗机场、悉尼机场、法兰克福机场、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日内瓦机场、达拉斯/沃斯堡机场等27家机场建立了姊妹机场友好合作关系。

  此外,为落实首都机场与蒙特利尔机场姊妹机场联合宣传活动,并庆祝国航北京-蒙特利尔航线首航,9月29日,为期一个月的“北京-蒙特利尔姊妹机场图片风采展”将在首都机场T3C二层APM国际到港站台“文化国门”展示区揭幕,届时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魁北克省经济、创新与出口部部长雅克·达乌、蒙特利尔机场总裁詹姆斯·切利等将出席揭幕仪式。首都机场图片风采展预计于明年上半年在蒙特利尔机场举行。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蒙特利尔 首都机场 姊妹机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联办主任:香港特首地位超然于三权之上
  • 体育美网-小德3-1费德勒夺冠 NBA名宿去世
  • 娱乐威尼斯闭幕《老炮儿》闪耀 颁奖热门全灭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独家专访Uber CEO:欢迎中国监管
  • 博客叶永烈:张春桥曾经“死”过好几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遭老师群殴 校方要求别上网发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