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8月份载客量上升8.5%再创新高

2015年09月18日 12:25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航空讯 国泰航空今天公布与港龙航空2015年8月份合并结算的客、货运量。数据显示,8月份的载客量再创新高,惟货物及邮件运载量则较去年同期有轻微增长。

  两航空公司在8月份合共载客三百零九万一千四百七十八人次,较去年同期上升8.5%。这是两航空公司首次于单月内运载逾三百万名乘客。乘客运载率上升1.4个百分点至88.6%。以可用座位千米数计算的运力则上升6.1%。今年首八个月的载客量上升8.5%,而运力亦增加6.4%。

  两航空公司在8月份运载的货物及邮件合共十四万八千一百零九公吨,较去年同期增长0.8%,而运载率为60.6%,下跌1.9个百分点。以可用货物及邮件吨千米数计算的运力上升3.5%,而货物及邮件收入吨千米数的升幅为0.4%。今年首八个月的载货量上升6.0%,运力增加7.8%,而货物及邮件收入吨千米数亦上升7.9%。

  国泰航空收益管理总经理黄玮彤表示:“我们的客运业务在8月份非常繁忙,除载客量破纪录外,运载率亦创单月新高。前往区内消闲旅游热点的需求强劲,而长途航线尤其是欧洲﹑非洲及北美洲之运载率亦见高企。继香港特区政府取消对韩国的红色外游警示后,前往当地的需求开始回升,该航线于月内的运力已被调低。另外,前往曼谷的客运量自8月18日的严重爆炸事件后显著下跌。头等及商务客舱业务方面,主要长途航线之运载量表现逊于预期,令收益率继续受压。”

  国泰航空货运营业及市务总经理萨孟凯表示:“8月份一向是空运业务其中一个较淡静的月份,实际上亦如是。运力较去年同期增加,载运量录得轻微增长,而运载率下跌则反映整体需求疲弱。我们预期传统的冬季高峰期仍会出现。就竞争尤为激烈及运力增长较强的市场,我们会发挥由香港枢纽带动的网络优势,维持主要长途航线的运载率及收益率于理想水平。”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国泰航空 载客量 再创新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临沂疑强拆烧死人 目击者讲述
  • 体育中华台北奖百万擒男篮 孙悦恢复好于预期
  • 娱乐李晨晒与范冰冰亲密合影庆生 甜蜜互靠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2015搞笑诺贝尔奖:鸡屁股插棍像恐龙?
  • 博客叶永烈:万里与北京饭店新楼风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网络女主播每天唱歌6小时半月领70元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