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获西藏通航暨安全保障50年突出贡献集体

2015年09月14日 18:54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图一国航被授予“西藏通航暨安全保障50周年突出贡献集体一等功”荣誉称号 图一国航被授予“西藏通航暨安全保障50周年突出贡献集体一等功”荣誉称号
图二西藏自治区领导向国航西南分公司党委书记钟德超颁发“突出贡献集体”奖牌 图二西藏自治区领导向国航西南分公司党委书记钟德超颁发“突出贡献集体”奖牌
图三国航副总裁王明远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三国航副总裁王明远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四全面促进西藏民航发展暨民航通航西藏50周年座谈会会场 图四全面促进西藏民航发展暨民航通航西藏50周年座谈会会场

  新浪航空讯 9月12日上午,由中国民用航空局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全面促进西藏民航发展暨民航通航西藏50周年座谈会”在拉萨隆重举行。在会上,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藏区高原航线的开拓者和主力军,被授予“西藏通航暨安全保障50周年突出贡献集体一等功”荣誉称号。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周来振、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邓小刚和民航局机关、各地区管理局、航空股份公司、机场集团公司、西南、西北、新疆空管局、飞行学院、民航干院等系统单位及自治区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大会。国航副总裁王明远、国航西南分公司党委书记钟德超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由民航西南管理局局长吕尔学主持。会上首先宣读了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名发来的贺信,民航西藏区局作西藏通航暨安全保障50周年工作汇报。

  大会随后宣读了中国民航局的表彰通报。50年来,民航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执行西藏航线飞行和保障任务的几代民航人,面对恶劣的自然地理环境、复杂的运行保障条件、严峻的空防维稳形势,忠于职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做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令国际民航界瞩目的成就。决定授予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西藏通航暨安全保障50周年突出贡献集体”荣誉。另外,国航退役高原机长韦一强、崔同山,国航现役高原机长陈东程、邹永富、孙万军、韩书君,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陈仕军、郑本强等八人被授予“西藏通航暨安全保障50周年突出贡献个人”荣誉称号。

  国航西南分公司党委书记钟德超代表受表彰单位发言。他说,今年恰逢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和民航通航西藏50周年,在这个“双喜同庆”的重要时刻,全体国航人都因能亲自参与和见证“空中禁区”半个世纪的安全飞行而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

  50年来,一代又一代国航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建立起一整套完善的高原飞行保障体系。国航始终把一流的飞行队伍、一流的飞机和一流的技术保障力量投入到西藏航线,把“三高三严”作为不可撼动的至高标准,即“机组资质高要求,做到严格管理;飞机性能高规格,做到严密监控;技术引进高品质,做到严谨运行”,全力确保藏区航线飞行安全。

  50年间,国航在成都至拉萨航线上安全起降8.48万架次,运送中外旅客1099万人次,运输货物邮件24万吨。“藏区的机场修到哪里,国航的飞机就飞到哪里”,坚守着这样的庄严承诺,依靠拉萨航线积累的丰富高原飞行经验,国航先后成功试飞西藏的昌都邦达机场、林芝米林机场、阿里昆莎机场和日喀则和平机场,陆续开辟尼泊尔加德满都、北京、重庆至拉萨,以及成都至邦达、林芝、日喀则,拉萨至阿里等10余条往返“世界屋脊”的国际、国内和区内航线,同时多次完成救灾紧急物资以及国家领导人专包机进出藏等重大运输任务。

  几代国航人扎根西藏、无私奉献,把习近平总书记“高原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的指示内涵,内化为“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标准更要高、讲奉献更要讲贡献”的实际行动。

  成就属于过去,安全事业没有终点。随着西藏跨越式发展的任务不断加重,国航将进一步夯实安全保障基础,加大对人员训练管理和新技术、新机型的投入,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昌盛的新西藏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周来振在会上发表讲话。他高度评价了西藏通航50年来取得的光辉业绩,向几十年来扎根高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几代民航人表示亲切的慰问。他强调,当前,西藏民航发展面临千载难逢的机遇,“一带一路”重要战略的深入实施将进一步推进西藏与尼泊尔等国家边境贸易和旅游文化的合作。因此,民航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服务西藏经济建设和民生改善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着力确保航空安全,拓展航线网络,在繁忙机场时刻资源安排上对执飞西藏航空公司予以倾斜,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加强人才培养,举全行业之力全面支持西藏民航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会上,国航副总裁王明远还代表国航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国航 西藏通航50周年 高原飞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联办主任:香港特首地位超然于三权之上
  • 体育美网-小德3-1费德勒夺冠 NBA名宿去世
  • 娱乐威尼斯闭幕《老炮儿》闪耀 颁奖热门全灭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独家专访Uber CEO:欢迎中国监管
  • 博客《花千骨》和《甄嬛传》改编差别在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调整:18所学院更名大学 增17所本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