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与成飞民机签署787-10方向舵合同

2015年09月18日 11:56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航空讯 2015年9月16日,北京——波音与中航工业成飞民机公司在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航空展期间签署了787-10方向舵生产合同。成飞民机公司自2007年起成为787复合材料方向舵的供应商。新的合作是对成飞民机787-8及787-9方向舵工作包的拓展。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供应链管理副总裁兼总经理肯特•费舍尔(Kent Fisher)表示:“成飞民机公司已经与波音公司就多种机型开展了多年的合作。今日合同的签订,不仅反映了波音公司对成飞民机高质量工作的认可,也体现了波音正与成飞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伙伴关系,以增强成飞民机在复合材料领域的制造能力从而满足市场按时交付的需求。”

  除了787方向舵外,中航工业成飞民机还为波音公司提供737方向舵、前登机门产品(通过势必锐航空系统公司转包)、以及747-7副翼、扰流板及水平安定面等产品(通过凯旋航空结构公司转包)。

  中航工业副总经理耿汝光表示:“787-10方向舵合同的签订显示了波音对于中航工业成飞民机的认可及信任,进一步深化了中航工业和波音公司之间的合作。随着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所带来的发展机遇,中航工业将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以满足市场及客户的需求,并增强与波音合作的广度及深度从而实现共赢。”

  波音和成飞民机的母公司中航工业联合创建的制造创新中心于2012年在北京投入运营,为中航工业员工提供理论课程培训,并为中航工业下属工厂工人提供实践培训。这些培训分享波音在产品质量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以加强中航工业的制造能力,从而使其符合波音对供应商质量、成本和交付等多方面的要求。该制造创新中心的启动工作包正是成飞民机公司为波音737项目生产方向舵。该制造创新中心在过去三年间已为1000多名中航工业员工提供了培训。

  787-10是具有超高效率、广受乘客青睐的787家族的第三个成员。作为787-9的加长型,787-10在保持95%的通用性的同时将增加座位数和载货能力。凭借可覆盖当今世界90%以上双通道航线的充分航程能力,787-10将设立燃料效率和运营经济性的行业新标准。787-10将于2018年开始交付,其每座油耗和排放较其替代机型将降低25%。

  波音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价值近万亿美元的6330架新飞机。其中,宽体机市场将需要1510架新飞机,主要是777-300ER、777X和787梦想飞机这样的中小型宽体机。目前,中国运营的所有民用喷气机中,超过50%是波音飞机。超过8000架飞行在世界各地的波音飞机上安装了中国制造的零部件和组件。中国参与了所有波音机型的制造,包括737、747、767、777和最具创新意义的787梦想飞机。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以航空为主业,并向客户提供涵盖从研发到运营、制造和金融的全价值服务,其产业板块包括航空装备、运输机、发动机、直升机、机载设备与系统、通用飞机、航空研究、飞行试验、贸易物流、资产管理、工程规划建设、汽车等。公司下辖140多家成员单位、有29家上市公司,员工近50万人。2015年中航工业位列《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名159位。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波音 787 方向舵 成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临沂疑强拆烧死人 目击者讲述
  • 体育斯诺克上海赛-丁俊晖决胜局爆发胜进8强
  • 娱乐李晨晒与范冰冰亲密合影庆生 甜蜜互靠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2015搞笑诺贝尔奖:鸡屁股插棍像恐龙?
  • 博客叶永烈:万里与北京饭店新楼风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网络女主播每天唱歌6小时半月领70元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